当前位置:

新邵建立“就业信息银行” 帮助贫困群众转移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高芹 2018-04-10 09: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李慧兰 黄巧红)“在家门口有了工作,既有了收入,又能照顾好家里老人和小孩。”4月4日,即将走上新工作岗位的新邵县严塘镇湖城村贫困村民谢大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谢大方的丈夫几年前因病去世,家里失去主要经济来源。为了照顾家人,谢大方不能出远门务工。前不久,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谢大方的情况后,联系县内一民营医院,帮她找到了一份护工工作。

  据了解,今年,新邵县开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劳务协作脱贫工作。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将相关信息收入新建立的“就业信息银行”。一季度,全县共收集动态信息6万余条。同时,该县积极开展劳务对接工作,先后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4场,入场招聘企业85家,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各乡镇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入场应聘,已有649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转移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