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水利局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唐光宏 编辑:于佳丽 2018-04-10 09: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县水利局: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防汛演练现场。

县水利局: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组织疏散群众。

  红网时刻永州4月10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何恒 通讯员 唐光宏)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汛安全意识,提高防汛应急救援能力,4月9日下午,湖南省双牌县水利局指导五里牌镇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前,五里牌镇制定了防汛演练预案,要求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要将演练当实战来认真对待,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疏散组引导村民群众紧张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地段;抢险组按照分工迅速携带工具、装备,奔赴指定抢险地点,有条不紊地组织抢险;救援组在接到伤员报告后迅速组织急救,确保伤员最快速的接受治疗。演练中,每名队员都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快速而准确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演练取得预想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防洪防汛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将可能发生的洪水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双牌县水利局为了应对汛期突发情况,近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全县5个乡6个镇1个管理局的防汛抗旱、河长制、水利安全生产、水库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分为5个小组,每组由机关领导带队,3个技术人员为成员,总计20余人对全县开展了地毯式的巡回检查,对发现的水利安全生产问题全部记录在案,及时汇报,立马解决,促进了水利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唐光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9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