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成交60多亿元 签约项目22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昭云 编辑:陈纲 2018-04-10 11: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现场。

展会现场邵东县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展区。

  红网时刻邵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昭云)4月9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邵东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巡馆参观”“高峰论坛”“签约仪式”“锁王争霸赛”等一系列环节,本届博览会实现成交额63.79亿元,签约项目22个。

  五金工具、五金制品、机电产品、机械加工及自动化装备等新产品、新技术纷纷在本届博览会上亮相。不仅如此,开放式的展馆设置、贴心舒适的服务更是为展会带来了超高人气,短短三天时间,参展客商超过10万人次,目前已有近300家企业主动预定了下一届展会的展位。

  邵东小五金,仅扳手、钳子、锤子的年产能力就达到3亿套件,产值超20亿元,70%以上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和我国港台等地,占据全国70%销售渠道和终端市场,是知名的五金生产、出口基地。

  五金机电博览会是邵东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务实之举,邵东县主动融入经济全球化浪潮,着力营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邵东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的意见》等系列政策,设立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中小企业贷款担保资金10亿元、创投基金4亿元,实行股东式服务,全程代办帮扶,为企业和行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投资20亿元,启动占地面积1000亩的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在湖南省县级层面率先组建智能制造研究院、博士工作站,引进锐科机器人等30多家科研企业,用3D打印技术、工业机器人服务五金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邵东县将积极创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区,引导五金产业“抱团出海”;在东盟、非洲等地设立生产基地,发展“总部+生产基地”新经济模式;依托五金科技工业园,实施“135 工程”,完成打造产值过100亿的五金工业园区,培育30家年产值过亿元的五金企业,小工具和家用五金全国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昭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9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