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弘扬中学800名学生当“花匠” 养出一座百花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何衡 周海波 编辑:陈纲 2018-04-10 11: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快看我的花,我养的花最鲜艳”。

浇水,养护,然后看它美丽整个春天。

人面鲜花相映衬。

轻抚绿叶,细嗅鲜花,叹生命之神奇,长同窗之友谊。

  红网时刻衡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 何衡 记者 周海波)“我的月季今天又开出了一朵花。”4月9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弘扬中学学生刘佳怡指着摆放在教室窗台上的月季花与同学高兴地说道。

  走进弘扬中学,只见每间教室的窗台上、讲台前面、走廊楼梯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盆栽花草,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而且每一个花盆上都张贴着“我在弘扬有盆花”的标签,上面记录着花草主人的名字及班级。

  据学校校长蒋兴华介绍,今年春季开学,弘扬中学向全校师生发出“每人种护一盆花,打造弘扬绿色校园”的活动倡议,并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向学生进行绿色环保相关知识的教育,传递绿色理念,培养孩子们感受生命成长的意识。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响应,纷纷从家里带来了吊兰、多肉、红掌等花草盆栽。学生学习之余给花草浇水、施肥,并记录着它们每天的生长情况,与自己种植的花草一起成长。

  “孩子看到花开了特别开心!”家长旷丽介绍,孩子刚开始时觉得种花很容易,每天浇很多水,最后把花都浇死了,现在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种花的水平提高很快,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很多,外出看到好看的花草树木更不会去随意采摘了,懂得了劳动的艰辛。

  今年衡阳县教育部门在全县教育系统倡导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中学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出发,倡导学生开展植花种草志愿服务。活动中学生通过对花草种植和养护的过程,不但加深了对植物生长的了解,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与劳动的艰辛,从而锻炼了学生的劳动情趣,提高了学生爱绿、护绿、植绿的绿色环保意识,也营造了尊重生命、呵护生命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何衡 周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9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