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五联五问”:彭瑞林到梅桥镇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辜进 编辑:于佳丽 2018-04-10 15: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辜进)4月8日,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来到梅桥镇,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村、困难群众开展调研走访,了解第一手资料,开展精准帮扶,以实际行动带头落实“五联五问”大调研活动。

  左文科是梅桥镇汇丰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他家不仅享受了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低保兜底等惠民政策,左文科还在产业扶贫的支持下养起了牛,日子也开始越来越好。在左文科家中,彭瑞林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得知他家土砖房由于年久失修已变成危房,彭瑞林叮嘱梅桥镇负责人要充分利用扶贫政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尽快解决其房屋问题,要多关心贫困户,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梅桥风力发电项目业主为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设内容为安装29台单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为58兆瓦。目前,入场道路基本拉通,附属设施正在建设中。彭瑞林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工程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要以华能风电开发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梅桥的生态优势,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靠事业凝聚人心、靠项目改变面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彭瑞林一行还来到汇丰村,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党的建设、村级财务、精准扶贫、村级经济发展等工作,问为政得失。调研中,彭瑞林发现汇丰村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当即提出整改,并责令相关部门进行督查。

  调研中,彭瑞林指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五联五问”大调研活动是湘潭市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党的领导,重点抓住企业、项目、人才、群众、基层等发展的关键环节和要素,在“联”与“问”的过程中把握规律、找准症结,解决难题、化解矛盾,以务实的态度、优良的作风抓发展、惠民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陪同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辜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9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