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走在珠晖的春天里⑥︱金甲水师拓展基地:让我们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挑战吧!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陈纲 2018-04-10 16: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天,又是一年踏青的好时节。顶着灿烂阳光、迎着习习春风、踩着绵绵青草、携着阵阵花香,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大多数人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出游渴望。朱自清便在《春》里这样写道:“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是呀,还有什么比春天的花儿更芬芳,还有什么比在春天出游更令人愉快。

  为此,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红网、时刻新闻连续推出《游走在珠晖的春天里》系列报道,解说珠晖踏青好去处,一起玩转珠晖的春天。

游客在岩壁上轻松地闪转腾挪。

丛林冒险,让人体验冒险的快乐。

动力圈,挑战不可能。

高空断桥,断桥一小步,人生一大步。

湖水清澈见底,映出一片蓝天。

开往春天的有轨电车。

你站在小木屋阳台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100多年前,湘军水师曾在金甲村日日夜夜操练,在大将彭玉麟的带领下,挥师北上,屡立战功。金甲水师广场上的浮雕墙正颂扬这跨越时代的湘军精神。

  今天,来到金甲村,顺着浮雕墙前行两百米,高昂的号令声传来。一墙之隔,新时代的“少年兵”正接受人生第一次“演练”。小小少年们,准备好接受挑战了吗?立于高空平台,面对断桥和前方的单杠,你有勇气一跃而过吗?高空绳网、“绝壁逢生”……仅高空项目就多达15种。扎筏泅渡、吊环桥、“如履薄冰”、渡水过河,团队合作,当年水师演练的盛况终又重现。

  金甲水师拓展基地是珠晖区实施全域旅游的果实,曾经冷僻寂静的金甲村,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金甲水师拓展基地在茶山坳风景区开发规划的实施中和金甲水师广场相得益彰,留下完美的一页。这个春天就适合来一次充满激情和快乐的户外拓展活动,春日的汗水需要在拓展运动场上挥洒。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前来金甲水师拓展基地参加拓展训练的团队和游客已经突破5万人次。

  在金甲水师拓展基地旁有一小湖,湖水清澈见底,映出一片蓝天,小鸟在湖面上自由自在飞翔,偶尔用尾尖沾一下水面,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着。无论远望近看,其内含着的秀气,无时无刻不澎湃而出,润人心肺。这一切让本就美丽的小湖更增添了一笔灵动的色彩。湖畔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一朵朵鲜花在春风的吹佛下向人群展示着美丽的笑容,动人的舞姿。既为小湖点染出清新爽快的绿色活力,又为小湖谱写出了一首悠扬的生命之歌。

  还有那湖边的小木屋,也是被满园的绿色包裹,总是让人心生向往,没有钢筋混凝土,只有泥土花香,全身心感受自然的魅力,让疲惫的身心得到片刻的休息。推开木门,那一抹醉人的绿便在触手可及之处,想想就很惬意!阳光总是透过绿植肆意地挥洒进来,感觉自己进入了小清新电影中一般,满满的童话的味道!夜晚更有夜晚的美,小屋开了昏黄色的灯光,整个房间突然变成了暖色调,温馨、舒服、安心!

  这里还有让你念念不忘可吃土菜的金甲水师山庄,还有露营野炊、军事训练基地、休闲公园、CS对战基地、人防教育基地……这些地方意在让人放下沉重的步伐,静静地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9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