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红庙边村打造黄桃“花果山”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亮红 周露 编辑:康晓乔 2018-04-10 17: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正在种植黄桃。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罗亮红 周露)4月9日,湖南新邵县巨口铺镇红庙边村多个山头上银锄挥舞,热闹非凡,该村组织50多名村民正在种植黄桃。

  红庙边村地处偏远,经济落后,但村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是避暑休闲的好去处,林木资源丰富,山地面积宽广。近年来,村支两委立足本地优势,积极发展种养业,促进村民脱贫致富,成立华辉种养合作社,吸引股民8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多人,目前已流转土地500多亩,种植黄桃、猕猴桃及樱桃等3万余株,致力打造“花果山”。

  3月份以来,该村积极筹集资金,从山东引进优质黄桃果苗,发展集中连片黄桃基地,除此之外,他们还各家各户分发果苗,鼓励村民种植黄桃。为了确保黄桃果苗及时栽种,该村党员组长带头,每天组织村民挖土刨坑,栽种黄桃果苗,连清明节三天都没休息。这批黄桃可在二年内挂果,将每年为村民增收5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亮红 周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9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