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8年连续3次被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

来源:红网 作者:泸溪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4-10 16: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泸溪分站通讯员 杨涛)4月10日,从湖南湘西自治州泸溪县卫生计生局获悉,泸溪县2010年在湘西自治州率先获得“国家卫生县城”殊荣,2014年顺利通过首轮“国卫”复审。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泸溪县顺利通过2017年第二轮“国卫”复审,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再次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

  泸溪县地处湖南省西部、湘西州“南大门”,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集的山区县,拥有风景秀丽的沅江风光带、武水风光带和天桥山省级保护区等一批自然景观,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众多,民俗风情独特,是中国盘瓠文化的发源地,古代爱国诗人屈原的流放地,是文学大师沈从文解读上古悬棺之谜的笔耕地,“东方戏曲活化石”辰河高腔目连戏的保存地,也是中国最年轻“氧吧”县城。

  近年来,泸溪县依托天然的山水园林资源优势,坚持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深入贯彻新世纪“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实施“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把爱卫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出台了《泸溪县爱卫委员部门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等一整套规范性文件,严格督查问效,将考评结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推动爱卫工作迈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同时,与美丽湘西建设紧密结合,构建“县、乡、村、组”四级爱卫组织体系,形成“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的共建机制,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持续推进健康泸溪建设,广大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逐步提升。

  泸溪县卫生计生局局长龚佳平说,泸溪县8年连续三次被国家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深知创建绝不是追求一块牌子,而是一项惠民工程,是优化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健康服务,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满足居民健康的需要。如今,“健康泸溪”建设不仅成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实现了由被动参与到主动创建的深刻转变,更形成了人人崇尚健康生活、建设健康城市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泸溪分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9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