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兵分七路”暗访督查岳阳市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2018-04-10 23: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上午,湖南省安委办督导组向岳阳市人民政府反馈督导意见。

4月9日—10日,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率督导组到岳阳,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明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李木英)4月10日上午,湖南省安委办督导组向岳阳市人民政府反馈督导意见,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反馈会。

  4月9日—10日,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率督导组到岳阳,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明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与此同时,省安委办提前一天组织6个暗访组,会同省消防总队、省住建厅、省水运管理局,对岳阳市水上交通、道路交通、建设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以及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暗访,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8家、乡镇1个、重要路段1处、渡口2个、监管部门2个。

  李大剑率督导组在岳阳2天,随机抽查了汨罗市和岳阳市部分企业、渡口、建筑工地等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并检查了汨罗市工业园安全生产办、岳阳市经开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的安全监管执法情况。

  反馈会上,督导组指出,今年以来岳阳市安全生产成效明显,很多经验值得发扬。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摆上了重要位置;使出狠劲治本攻坚,烟花爆竹、河道采砂等安全隐患得到根除;加强信息化建设,云溪区应急管理平台初现雏形;严格执法,依法治安迈出了步伐。

  督导组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切忌麻痹大意,必须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不但要看到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新发展带来了新挑战,城市新建设带来了新隐患,同时要看到以往重点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的老问题依然突出。

  督导组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要加快顶层设计,尽快出台岳阳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要强化制度建设,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抓住牛鼻子,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重点要在打非治违、隐患治理“一单四制”、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反四风转作风上下功夫、抓落实。

  李爱武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省安委办督导组严细实的作风和“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值得岳阳市学习,此次督导是一次全面、细致、深入的体检,对岳阳市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岳阳市一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整改,持续加压,严守红线底线,完善长效机制,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对督导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岳阳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制定清单,整改到位;要继续抓好危化品、水上和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下更大力气防范隐患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8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