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内务司法干部履职培训班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马丽红 2018-04-11 08: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干部履职培训班开班

  周农要求,用新思想指导新时代人大内务司法工作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李尚达)今天,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干部履职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组织学员学习人大制度理论、内务司法工作相关法律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做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周农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大内务司法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新的目标任务和新的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指导新时代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新特点,准确把握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社会领域立法,扩大公民有序参与立法,注重提高立法质量,立群众需要的法、管用的法;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加强调查研究,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用好法定监督方式,关注司法体制改革,大胆探索创新,维护司法公正。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丰富知识素养,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开班前,还举行了市州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