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沿线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马丽红 2018-04-11 08: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杨岩清)“你拍三我拍三,铁路护栏不能钻……”今天上午,怀化市鹤城区华都小学的1200多名学生齐唱《爱路护路拍手歌》,由此拉开全省铁路沿线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序幕。

  擅自穿越铁路线,在铁路沿线玩耍……湖南曾在多年前连续发生中小学生铁路安全事故。近年来,这种情形得到了根本遏制,但中小学生涉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此次宣传教育月活动由省综治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广铁集团联合组织,旨在提高铁路沿线群众,尤其是学生群体的涉铁安全意识,防止铁路交通事故。活动期间,全省各地护路组织和学校将开展主题宣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并建立“共青团爱路护路队”“红领巾爱路监督队”等爱路护路组织。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739公里,其中三分之二里程为普铁线路。有部分普铁路段并未进行全封闭管理,安全隐患犹存。加之当前护路人员力量薄弱,大多为沿线居民自发组织,存在安全管理盲区。沿线群众呼吁,相关部门加强铁路安全保障设施建设,加大安全宣传力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