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湖橡社区“萌娃智多星”晒环保创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8-04-11 08: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破购物袋、废报纸、旧光碟等做成“时装”,穿出了时尚范;把饮料瓶、水杯和电池巧妙组合,简版“吸尘器”打扫角落最合适。昨日,一场争做“蓝天小卫士”的主题活动亮相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湖橡社区,来自枫树山鸿铭小学的孩子们变身“萌娃智多星”,晒出的环保创意让大人们纷纷点赞。

  “真没想到,垃圾旧物制成的服装还能这样美。”随着音乐响起,10名身着“时装”的孩子亮相。小女孩们最先走上T台展示起“淑女风”,虽然“服装”是用塑料布和报纸制成,可款式五花八门。相比之下,男孩们“着装”就随意得多,购物袋做成的马甲、光盘制成的腰带,孩子们蹦蹦跳跳出场后,原本就不太牢固的“时装”不时出点小问题,可他们硬是提着松垮的“裤子”、穿着断了背带的“马甲”走完全程,憨态可掬的表演让观众频频鼓掌。“这些‘时装’都是我们自己制作的!”小模特王馨怡告诉记者,她和小伙伴们花了三四天的休息时间才完成。

  平时打扫房间,你是否为吸尘器顾及不到角落而困扰?9岁的杨琪佳却将这变成了创意点。“半截饮料瓶套上水杯,安装上电池和微型马达,就是一个可以打扫角落的‘吸尘器’。”在创意作品展示台前,杨琪佳按下开关,简版“吸尘器”立刻将眼前一堆纸屑打扫得干干净净。

  “让环保低碳理念走进更多家庭。”湖橡社区书记张必愿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推出家庭环保插花秀、节能妙招PK赛等,人人参与呵护蓝天碧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