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扶贫“春风”温暖腊树村

来源:红网 作者:向珊珊 编辑:康晓乔 2018-04-11 10: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慈利分站通讯员 向珊珊)“今天给你送了些化肥,春耕时节想种些什么庄稼,跟我们说。养牛,怎么养,我们给你找专家,贫穷不可怕,就怕没有决心!”4月9日,湖南慈利县杨柳铺乡的腊树村头,春意盎然,和煦的春风吹开了金灿灿的迎春花,也吹来了省交通运输厅的浓浓暖意。

  在腊树村一户低保兜底户曾凡盛家,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欣一行,与曾凡盛聊起了“致富路”。“老人家别忧心,您儿子的病还是坚持去治疗,他视力不行但手脚利索,我们可以推荐他去参加盲人按摩技能培训,将来就业一年有几万块的收入。您就在家养牛养羊,一年也能挣个一两万。”曾凡盛本人残疾,左手残缺,与右眼失明的儿子相依为命。家中还有一头牛,一亩玉米地,这是整个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刘欣要求省交通厅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了解曾凡盛一家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提出帮扶措施。

  与此同时,来自省交通厅的30位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到了24户结对帮扶户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和化肥。虽然因为贫困,将这些素昧平生的人们联结在一起,但也正是因为贫困,让他们结下胜过亲人的深厚情谊。

  “我今年想多养几头猪”“听村里说县里工业园有工厂招工,我报了名”“我有一两亩地,种点中药材,可行不可行?”在结对走访中,贫困户们流露出对脱贫致富的殷切盼望,总是能深深地撞击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心灵。每一户他们都认真核查走访,做到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和思想动态都了如指掌。

  春风化雨,润物有声。2018慈利县脱贫攻坚大决战的“春风行动”号角已经吹响,“档卡清晰完善、收入逐年提高、群众笑脸洋溢”的美丽脱贫画卷也将徐徐展开,腊树人民断穷根、开富源,真正走上富裕路的梦想,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也必定能早日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向珊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1/858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