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密集恐惧症慎点!长沙一小区墙体开裂修补 结了张“蜘蛛网”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编辑:高芹 2018-04-11 09: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长沙标志·浪漫满屋小区,楼房外墙仿佛结了“蜘蛛网”。图/记者陈正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近日,有市民发现位于长沙天心区新姚北路的一个小区外观“奇特”:外墙表面形成了密密麻麻的花纹,有如连接而成的蜘蛛网。这些花纹,其实是多次修补后产生的痕迹。

  4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标志·浪漫满屋小区走访。该小区共5栋楼房,几乎每栋房子的外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蜘蛛网”。除了房子外墙,单元楼前的承重柱上也出现不少裂痕,但没有形成蛛网状。

  家住5栋的彭女士2010年搬入小区,她称,入住没多久外墙就出现了开裂的现象。“平时还好,遇到连续雨天,家里就会渗水。”记者走访发现,多名业主均遭遇过家中渗水的情况。而几乎每次采取的补救措施都是小区物业派出工作人员在裂缝处进行修补。“补了很多次,可能就留下了印迹。”

  小区物业长沙豪布斯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透露,将会集中“大修”一次,以求彻底解决问题外墙裂缝问题,费用打算从物业维修基金中提取,然而此提议遭到业主们反对。业主易女士表示:“这才住10年不到就动维修基金,我们肯定不同意啊。”并且表示墙体普遍性开裂并不是业主所致。

  据资料显示,标志·浪漫满屋小区2008年建成,开发商为湖南标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方面的房屋质量保质期为5年,现在早已过了保质期。

  9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湖南标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接通的工作人员听闻来意称“帮忙联系一下”,挂断后便没有回音。记者多次回拨此电话均无人接听。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方面正想办法与开发商沟通,希望对方能适当分担维修费用,同时将进一步说服业主启用维修基金,尽早解决墙裂渗水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1/858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