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闲置车辆请别“霸道” 车辆逾期不接受处理将被报废销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徐丹 2018-04-11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交警部门安排拖车将这些“僵尸车”强制拖移。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聂映荣

  “在坦山公园公交站附近,长期停着几辆报废车。”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投诉称,在岳麓区佑母塘路坦山公园附近路段,有5辆“僵尸车”长期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不仅影响该处正常交通运行,也影响市容。记者发现,这些“僵尸车”车身上贴了不少小广告,俨然成了路边的“广告牌”。昨日,交警部门对这些车辆进行了强制拖移。

  现场 “僵尸车”车身贴10多张广告

  记者发现,这5辆“僵尸车”均停在坦山公园公交站旁的非机动车道上。因为这些车“霸占”路面,非机动车从此经过,必须绕行至机动车道上,增加了安全隐患。

  这5辆“僵尸车”分别为2辆吉利轿车及3辆面包车,车身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车甚至连保险杠、反光镜都没了,轮胎也瘪了,车身多处生锈。透过车窗可见,有的车座表面都已发霉,显然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无人使用。

  记者发现,这5辆车上都被贴了广告纸。其中有一辆车从前挡风玻璃到车门处,再到车尾,一共被贴了房屋租赁广告、招聘广告、报废车辆回收广告等10多张广告。这些车俨然成了路边的“广告牌”。

  居民 长期占道影响行车及消防安全

  附近居民刘先生称,这几辆车长期停在这里,有的甚至停了大半年。他认为,这既影响周边环境的美观,也影响行车安全及消防安全,“特别是晚上,如果有人骑车撞上怎么办,都不知道该找谁。”

  记者发现,这5辆车中有2辆面包车没有车牌,其他3辆车分别为“湘A”及“湘H”车牌。此外,这些车所贴的年检标志也未更新。

  接到相关投诉后,昨日,岳麓交警大队一中队多名交警赶到现场。交警查询发现,这5辆车均未按时年检,情况差的只年检到2012年,情况稍好一点的也只年检到2015年。针对有车牌的3辆车,他们根据车牌信息查询到车主的联系方式,有的电话无法接通,有的电话无人接听,还有一位车主接到电话后称在外地没时间来拖车。

  交警 已将车拖移,可拨122举报“僵尸车”

  交警刘文介绍,“僵尸车”长期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属于违法停车,对无法联系到车主或车主在规定期限内拒不自行移走的,交警部门将一律强制拖移。昨日上午11时许,交警安排拖车将这5辆“僵尸车”强制拖移至岳麓区车辆施救站。

  刘文介绍,车主如果要取回这些车辆,应带齐行驶证、年检、保险等相关资料前往交警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接受违停的相关处理,若手续不齐则应进行补办。按照相关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将被强制报废。另外,若车主逾期不接受处理,经有关部门批准后,车辆将被依法报废销毁。

  “如果家里有闲置车辆,不要将车长期停在公共道路或公共停车场,霸占公共资源。”刘文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僵尸车”长期停在公共路面,可拨打122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