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新型职业农民致富路上显身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谢源源 编辑:陈纲 2018-04-11 15: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谢源源)“近两年,我利用学到种植技术,在当地承包田地种植了200多亩双季稻和100余亩西瓜,每年收入还算可观。”4月10日,湖南省新邵县雀塘镇龙头村种粮大户陈正如谈起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带给自己的好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目前,新邵县像陈正如这样通过培训实现致富的新型职业农民至少有1000多名,他们通过各类培训掌握的技术技能,发展以种植、养殖及加工服务业为主打产业,实现了创业致富梦。

  新邵是个农业大县。近年来,为切实提高农民的生产技术水平,新邵县致力培育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并通过基地培训、田间学校、送技术下乡等途径,帮助一大批农民掌握了一至两门过硬种养技术,在致富路上大显身手。同时,县农业局经常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实际对农户们进行农业科技方面的技术指导,让农民朋友的农业技能迅速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的综合素质得以稳步提升。

  “去年,我放弃在外地经营的一家服装生意,回家带头建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流转了150亩田地种植射干和玉竹种苗繁殖,今年又增加了近100亩种植面积,到时这些种苗全部出产,一定能让我稳赚一笔。”陈家坊镇江村中药材种植大户付校美说。

  去年以来,新邵县农业、科技、妇联、畜牧等部门共开展各种培训班120多期,培育农民10000余人(次),大部分种植、养殖户在农业规模经营中逐步走上了致富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谢源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1/858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