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微课堂”加强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文婷 汪一专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4-12 09: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12日讯(通讯员 文婷 汪一专 记者 石珊)“‘微课堂’上传的学习内容简单明了,清楚地告诉我们要遵守什么,不能做什么,很实用。”4月10日,湖南省衡东县政府办主任李建华在“微课堂”上进行学习后表示。

  今年2月初,衡东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创新学习方式,以驻在单位党员干部为对象,组建微信工作群,开设“微课堂”,根据各驻在单位的工作特点,结合纪委不同时期的学习重点,纪检组定期在微信群里推送相关政策法规等知识。

  为提高“微课堂”的学习效果,衡东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制定了《2018年“微课堂”学廉工作规划》,并安排专人制定学习主题,收集学习信息,上传学习内容,做到一日一条规,一旬一专题,一月一考试。各驻在单位也设专人进行工作对接,收集整理上传资料,在本单位工作群转发学习内容,月底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集中测试。并严格要求,驻在单位的党组班子成员必须参加“微课堂”的学习,必须参加考试,学习过程要有痕迹,考试要有影像,组织其他监察对象学习要有记录。

  衡东县政务服务中心纪检干事小阳说:“我兼职纪检工作时间只有几个月时间,过去对许多党纪法规不熟悉,通过‘微课堂’的学习,让我学习了很多党纪法规知识。”

  为确保“微课堂”的实用性,在严格按照学习计划稳步推进的同时,密切关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收集驻在单位的学习需求,按照驻在单位最关心、最需要的原则,及时调整学习内容。今年2月初,市、县防止“四风”反弹督查风暴过后,一些驻在单位对“乱发乱补”有困惑,县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用两个星期的时间,上传了7个关于规范和整治发放津、补贴的相关文件。目前衡阳市又一轮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刚刚启动,纪检组又迅速将规范“机关事务管理、机关用房管理”作为4月“微课堂”学习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衡东县纪委将要求所有的派驻纪检组创新学习方式,开设“微课堂”,加强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文婷 汪一专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