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长沙楼市成交同比跌近三成 4月预计有48个项目开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马丽红 2018-04-12 09: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季度长沙楼市成交同比跌近三成

  供不应求态势依旧;4月预计有48个项目开盘

  距2017年“3·18新政”首轮调控政策的出台已有一年时间,与调控之前的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成交量下滑明显。来自湖南中原的监控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累计供应137.81万平米,同比上涨24%,累计成交145.5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8%。市场机构称,3月在多项政策频繁出台的背景下,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同比成色稍显不足,但整体维持高位;整体客房比达2.35∶1,抢房现象依然存在。

  一季度同比楼面价下滑16%

  2018年第一季度土地市场环境与以往不同,处于土拍新政执行环境,市场热度略有上升,供应宗数增加一宗。

  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数据显示,3月内六区供应经营性土地6宗,宗地面积40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71万平米,相较上月显著升温;同比来看,供地量也有明显上涨,总数同比增长50%,宗地面积与总建筑面积分别增长14.7倍、11.1倍。一季度内六区累计成交经营性用地13宗,同比减少1宗,宗地面积87万平米,总建筑面积235万平米,同比分别上涨117%、100%。

  2018年一季度含6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成交,控地价手段下,同比楼面价下滑16%,短时间内相关政策依然会严格执行,楼面价下滑为政府控制地价结果,“地王”难再现。

  截至3月底住宅去化周期5.14个月

  数据显示,3月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5万平米,环比上涨123%,同比萎缩42%,政策执行效果明显。2018年一季度内五区累计商品住宅成交145.5万平米,同比下跌28%。

  得益于高供应,一季度成交大区落位雨花,成交量占比达31%,该区多个项目大量推货。3月份长沙最畅销面积段为130~144㎡;另外80㎡以下面积段成交量猛增,原因在于鑫远悦时代等项目70年产权公寓大量成交。

  商品住宅存量周期方面,截至3月底,十二大板块住宅库存360.75万平米,因3月供应略过于需求,存量小幅上行,去化周期5.14个月,整体状态健康。

  展望

  4月长沙将迎供应小高峰

  0731地产研究院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内五区和四市县新房供给同比均出现上涨,但环比出现下降。成交方面,内五区环比下降但四市县同比环比均上升。在全装修新政、首套刚需优先买房等政策出台后,将进一步促进供需。内五区均价较上季度下降,目前在9000元/㎡以下,预期未来价格将维持相对稳定;四县市均价同比环比均现增长,但整体仍以“稳”为主基调。

  4月长沙将迎供应小高峰,预计长沙内六区将有包括碧桂园高尔夫花园、梅溪湖金茂湾、鑫远悦时代等在内的48个项目开盘,供应量有所增加。“金三银四”下半段预期较好。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