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社保扶贫“弱有所扶”不让一人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付霞 编辑:王津 2018-04-12 09: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平江分站通讯员 付霞)“我去年底在湘雅诊断出脑肿瘤,住院做手术花20多万元。没想到医保健康扶贫优惠政策这么好,报销后自己只花6万来元钱。”近日,平江县三墩乡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李洪滨在医保报销窗口感激地说。

  近年来,平江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工作大局,扎实推进社保扶贫路上“一个都不少”。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五提高,两补贴,两减免,一兜底”政策、由县财政为社保代缴贫困对象代缴100元/人参保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了平江县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不愁” 、基本养老“无忧”。

  平江县启动社保扶贫以来,相继出台了《关于做好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平江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实施方案》,始终坚持社保扶贫对象精准、信息精准、资金使用精准三原则,确保入户调查、信息核对、民主评议、公开公示达到四个100%。2017年共筛选45797名城乡居保扶贫对象,全部完成信息核准、建档立卡、报批报审等工作。全年共为全县22.92万名对象实行医保财政代缴2292万元; 6万多人次享受提高10%住院报销比例、大病保险降低50%起付线、大病追补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总计多报销3000多万元。近日,平江县社保扶贫先进工作经验在全省社保扶贫工作大会上作典型发言,社保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受到省市主要领导认可。平江县社保扶贫真正做到了“弱有所扶”不让一人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付霞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