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积极处理中央、省委交办信访件 19名市领导包案71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冉春雷 编辑:李丽 2018-04-12 09: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冉春雷)4月10日,湘潭市主要领导分别下村走访,主动与包案的信访举报人见面,当面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百姓关切,就地化解一批疑难信访举报问题。

  自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湘潭以来,湘潭市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拧紧思想“发条”,对巡视组交办的问题决不迟疑、立行立改。目前,中央巡视组向湘潭市纪委移交45件信访件,省委巡视组向湘潭市纪委移交286件信访件。

  4月9日,湘潭市出台工作方案,从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中,筛选71件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信访举报问题,由19名市领导集中2个月包案化解。其中,市委书记、市长分别包案10件,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副市长分别包案3件。

  采取重点约访、下村走访等方式,对群众反映的违纪问题认真调查、严肃查处;对遇到困难的群众,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对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行为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对实名举报要与举报人见面,当面答复实名举报人,并签署实名举报意见反馈单……根据工作方案要求,此次包案将做到问题查处到位、困难解决到位、不足整改到位、宣传解释到位,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冉春雷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