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取缔一私屠滥宰窝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熊其雨 编辑:徐丹 2018-04-12 09: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1日讯 近日,有市民举报,称雨花区黎托街道花桥、川河社区附近有私宰的生猪肉流入市场。雨花区农林水局动监所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现场查扣生猪产品510公斤、控制涉案人员7人。目前,该案已移交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

  经过前期的摸排,锁定非法窝点后,4月10日凌晨,该所联合公安分局对该生猪非法屠宰窝点进行突击执法。据执法人员介绍,该窝点占地约150平方米,房内设施简陋破旧,猪头、猪脚等随意堆在地上,地面污水、血水横流,属于典型的生猪私屠滥宰窝点。经清点,执法人员依法查扣生猪510公斤、放血猪1头、活猪1头,屠宰工具24套,现场控制涉案人员7人。据了解,该非法屠宰场老板刘某洋34岁,为邵阳新邵人,于2017年6月租赁了该民房,从事非法私屠滥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所副所长王祝荣介绍,今年以来,他们联合公安、食药监局等部门开展生猪非法屠宰“扫雷行动”4次。王祝荣提醒,市民在购买猪肉时应注意查看生猪肉品上是否有检验检疫印章,也可向经营户索要检疫合格证明,以防止买到私屠滥宰的肉品。发现私屠滥宰行为时,可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熊其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熊其雨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