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饰工艺乱花眼 3D硬金戒指贵不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徐丹 2018-04-12 09: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K金、彩金、3D硬金等带着各种“特殊工艺”标签的黄金饰品逐渐流行,然而消费者却对各种工艺“傻傻分不清楚”。近日,市民王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3D硬金戒指重量少一半

  4月11日,市民王先生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4月9日,妻子在长沙中海环宇城中国黄金珠宝专卖店中购买了一款足金9993D硬金戒指,总价为2016元。

  “票据上显示的黄金重量只有3.03克,可按市场价,2000元能买6.5克左右的足金首饰。”王先生表示,在购物过程中,店员一直宣称3D硬金饰品与普通黄金饰品的含金量一致,因此他认为店铺宣传与实际情况不符,“因为两者价格相差1倍,想换成普通黄金款式,门店却不肯。”

  同日,记者在中国黄金一网点看到,当日门店9999足金为338元一克,999足金的价格为每克321元。而3D硬金首饰则不标每克单价,也不在价格牌上标注产品重量。该店客户经理李清清表示,“大多数造型时尚的3D硬金戒指都是一口价,不按克数卖,换货也只能更换同工艺产品。”

  3D硬金不具保值功能

  李清清介绍,传统黄金首饰质地较为柔软,且容易变形、刮花,3D硬金在进行工艺改良后,提高了黄金的硬度及耐磨性,“3D硬金产品一般是‘空心’产品,同样大小的饰品重量仅为传统足金的1/3左右。”

  “因为工艺复杂,其进货价格比普通黄金首饰贵50%以上,利润也相对较高。不过,此类产品在配货、售后等方面投诉较多。”长沙一珠宝加盟商文先生提醒,3D硬金产品不具保值功能,选购时应充分了解首饰工艺和售后服务条款,方便维护自身权益。

  ■记者 黄亚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