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湖南迎过程最强降雨时段 强对流相伴需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8-04-12 11: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12日)明两天,蓄势待发的降温降雨过程将在湖南天气舞台“登场”。省气象台预计,12至13日是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3至14日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8-10℃,局地达10-12℃,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11日08时至12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出现了中到大雨。在雨水的作用下,气温略有下滑但幅度不大,其中岳阳临湘以30.4℃领跑全省,最高气温湘西、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27-29℃。而13日开始,省内将迎来冷空气过程,气温降幅明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气温前高后低,12至13日是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2日湘中以北中到大雨,湘西北、湘东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3日湘东、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13至14日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过程最高气温降幅8-10℃,局地达10-12℃;16至18日,省内以多云间晴天为主。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日下午到13日白天:永州、郴州阴天有小雨,其他大部分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岳阳、长沙、湘潭、衡阳、株洲及怀化北部局地暴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3-25℃,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0-22℃,湘南26-28℃,最低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6-18℃。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4日晚到15日白天:阴天。

  针对此次过程,专家提醒,需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和偏北大风的不利影响,尤其注意江河湖面水上作业安全;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此外,注意强降温对农业生产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