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助力六城同创 谱写新时代消防事业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吴杰 编辑:陈纲 2018-04-12 11: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2日讯(记者 文卓 通讯员 吴杰)4月12日,记者从2018年张家界市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火灾形势平稳。2018年张家界市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助力六城同创,在改革创新中谱写新时代消防事业新篇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参加会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区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2017年全市火灾形势,2017年全市火灾形势整体平稳,但仍存在城区火灾发生起数高于农村、电气火灾和生活用火不慎依然是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居民住宅仍是火灾发生的主要场所、物资仓储场所火灾损失大等特点。2018年张家界市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扎实开展“春夏火灾防控”、“冬春火灾防控”两个专项行动;深化重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督促落实“6+1”措施和户籍化管理;深化“消防安全社区”建设,推广“一村一辅警”和消防“五改”工作,加强“智慧消防”建设,全面建成支队级训练基地;深化消防宣传“八进”工作,推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等特色宣传活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治理格局,全力提升消防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砥砺前行,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从发展全局、火灾形势、安全现状、防控能力等方面科学研判全市消防工作形势,深化排查整治商贸市场、家庭旅馆、景区景点等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高危风险点,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提升抓好防范火灾的防控力、消防安全整治成效、风险隐患预警能力、“智慧消防”服务效能、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救援水平,夯实消防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健全部门联合执法、信息反馈等联动机制,不断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加大对“事前追责”力度,突出“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导向。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各区县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向谢振华递交了2018年度消防工作责任状。会上还发放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释义与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吴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