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安全意识入“报”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雷思宇 编辑:康晓乔 2018-04-12 15: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雷思宇)4月10日,湖南沅陵县柳林汊小学“安全在我心中”手抄报评比活动落下帷幕,并为18名“优秀小画家”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以“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从4月2日开始,为期一周,要求班主任老师负责指导,学生人人参与,旨在全面推进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

  活动期间,学生群策群力,查资料、找图片……自己动手,情趣盎然。此次手抄报报面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法制安全教育、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校园师生安全教育等内容。

  每一张手抄报无论从意蕴丰富的报名到报头、版面设计,还是从内容的搜集、挑选到编辑,从美工到抄写,无不凝聚着学生的智慧与心血。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画面,一句句充满智慧的语言,一个个启人心智的故事……都反映了孩子们对“安全教育”的认识和顿悟。

  近年来,沅陵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黑板报、电子显示屏、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安全知识讲座、观看专题教育片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开展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教育宣传氛围,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雷思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