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社区的井盖换上新衣 长沙大学生志愿者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作威 李琼 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2018-04-12 15: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对井盖进行重绘,给井盖换上新衣。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作威 李琼 记者 刘怡斌)4月10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30名师生志愿者来到长沙市雨花区井巷社区,开展“让艺术重绘蓝天”井盖涂鸦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利用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等专业优势,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与社区居民一起对井巷社区的井盖进行重绘,给井盖换上新衣,用不一样的绘画展示出不一样的环保,一起拉开校地共建“蓝天保卫战”序幕。

  井巷社区是“全国优秀示范性绿色社区”,社区坚持以人为本,在建设环保型社区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2018年3月,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成功入驻井巷社区“蓝天办”,与井湾子街道和井巷社区一起打响蓝天保卫战。同时,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志愿服务项目《“让艺术重绘蓝天”“1+5”模式下的垃圾分类服务项目》也将在社区试点开展,让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走进社区,服务民生。

  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菊香介绍,这种志愿者活动形式将由学生层面拓展到党员教师层面,将党员教师的党员活动与志愿者活动相融合,将志愿者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教师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专业优势,不断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和形式。

  志愿者活动负责人谢俊攀表示,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志愿者活动中去是一件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的事情,在活动中不仅仅提高了专业水平,还提升了大学生的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作威 李琼 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