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朝阳村:一眼深水井 破解瑶胞饮水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崔冰 乐嘉莉 编辑:王津 2018-04-12 14: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星岭乡朝阳村:一眼深水井解决瑶胞饮水难

新修的深井可以解决全村469人饮水及370亩耕地的灌溉问题。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唐娟 通讯员 崔冰 乐嘉莉)“这口深水井,真的解决了全村人的饮水困难问题,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明显的改善,我对今年产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双牌县朝阳村村民卢永福开心地向记者述说。

  五星岭乡朝阳村是双牌县典型的少数民族库区移民村之一,因地势较高,受稳定水源较少、区域性干旱、水利配套设施匮乏等因素影响,村民长期处于“天干十天无水喝、先洗脸来后洗脚、洗脚以后送牛喝”的状态。

  为解决群众饮水难的问题,今年以来,五星岭乡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全力推进,在县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下,乡党委、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在朝阳村打了一眼130米的深水井,并铺设了200米的水网管道,解决了全村469人饮水及370亩耕地的灌溉问题。

  春意盎然,机器轰鸣,解决了饮水困难的朝阳村村民信心满满,为今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积极备战。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崔冰 乐嘉莉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