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历贤深入新邵巨口铺镇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王津 2018-04-12 16: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刘艳)4月11日,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一行深入巨口铺镇,通过“一看、二问、三讲、四帮”现场调度开“处方”,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陈历贤(右一)详细了解村民李小琴(右二)家庭收入情况。

  当天,陈历贤一行首先来到高家坳村。在村民李小琴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情况。李小琴丈夫在建筑工地打工,她在家务农,由于家庭人口多,生活较为贫困。陈历贤告知李小琴自己的手机号码,并表示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向他反映。陈历贤指出,要建立群众联络员机制,畅通民意表达渠道,热情接待群众反映问题,并尽快把问题解决好。

  在全县深度贫困村文仙观村,陈历贤重点察看了解高山地带的安全饮水建设情况,并通过随机抽访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6位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该村生产生活现状、致贫原因及实际需求,村民代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知晓度,对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的满意度及工作建议。陈历贤就安全饮水保障、村组道路建设、产业项目帮扶、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态旅游发展等一一提出工作要求,要求相关人员紧扣目标任务,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按轻重缓急逐步推进各项工作。

  在石槽村,陈历贤入户走访老党员李孝荣、贫困户杨碧峰,实地察看东洲黄桃产业基地及刘家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并与同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逐一现场协调解决。陈历贤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任重而道远,驻村工作组要深入群众宣讲政策,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加强推进乡村振兴,激励和引导群众靠自身奋斗改变贫困面貌;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提高群众满意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因户施策选择帮扶方式,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