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广“生态造林”理念 湖南省完成春季造林267.8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雪骅 2018-04-12 21: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李璐)近日,湖南省林业厅发布消息称,截至3月31日,全省实际完成造林任务267.8万亩,为计划任务的103.9%,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在3月初全省营造林工作现场会议召开后,省林业厅科学部署2018年营造林各项工作,各市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全省各地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积极转变理念,全面推进营造林各项工作。去年冬天以来,全省营造林战线以冬春造林为中心,截至3月31日,实际完成整地任务269.8万亩,为计划任务的104.7%;实际完成造林任务267.8万亩,为计划任务的103.9%。从各地情况来看,邵阳市完成造林总面积35.6万亩,为省里下达计划的127.2%,造林面积为全省各市州第一。

  各地营造林工作思维重点转移到生态方面,在理念上坚持生态导向,在模式上强化生态造林,在供给上丰富生态产品,着力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推进新理念深入人心。岳阳市把“质为先”的要求贯穿于营造林的各个环节,把“生态造林”的理念传播到营造林各领域,全面推广生态整地、生态修复。郴州市严格实行新的造林技术规程和森林抚育技术规程,科学确定造林密度,实行生态整地、生态造林、生态管护。娄底市把贯彻会议精神与矿区复绿、生态治理相结合,主动作为,加快绿色娄底向生态强市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