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成功申请“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18届世界大会”专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合显 编辑:陈纲 2018-04-13 09: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合显)近日,从“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18届世界大会(The 18th IUAES World Congress)”秘书处获悉,吉首大学民族学学科申请的“生态环境•文化遗产与乡村重建”专题会议,成功获取了大会学术委员会的批准。

  本届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18届世界大会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巴西圣卡塔琳娜州国立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Santa Catarina)召开,大会主题为“遭遇全球化:人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本届大会共向国际学界征集了197个专题。截至3月25日,与会学者网上注册已经结束。吉首大学申请的专题共收到国内外专家学者递交的30余篇学术论文。

  民族学为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在吉首大学的学科建设中发挥着龙头作用,已成为中国民族学研究的重镇之一。民族学学科坚持“从田野中来,到田野中去”的理念,在湖南、贵州、内蒙古等省区建立了20多个田野工作基地,创造性地提出了“文化制衡”理论,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终端验证法”。与此同时,学术建设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国内外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吉首大学是“国家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山区)生态扶贫博士”培养单位。2013年招生以来,民族学学科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要求,注重博士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的培养,积极组织国内外学术会议,拓展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视野,提升博士研究生从事理论研究和独立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合显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3/858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