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好一条路被“拦腰”截断成垃圾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2018-04-13 09: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事发株洲家家乐路,系环卫部门所为 回应:用作过渡场地

1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马路上砌围墙,还设了铁门。 杨洁规 摄

  本报4月12日讯 “把城市公路拦腰截断,还砌围墙、设铁门,是谁这么大胆?”

  近日,有市民反映,株洲天元区家家乐路被人为截断,且砌了围墙、设了铁门,几百米的马路成了垃圾堆放场和停车场。记者调查发现,竟是被环卫部门占据,用于堆放垃圾。

  现场:公路被围墙铁门截断

  1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家家乐路上约200余米长的道路两端,砌了围墙,设了铁门,其中一头,仅一扇不到一米宽的铁门供人出入,而往返于黄山路与长江宝饰路的车辆,均要绕道通行。

  当记者走进被截断的公路,发现公路上路牌、标志标线、路灯等一应俱全,还竖有一块全路段禁停的标牌。公路一侧,有一座垃圾中转站,停了多辆环卫清运车,一名男子正在一辆车边清理落叶等垃圾。

  “这里有几年时间了,是环卫处建的。”现场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记者查询发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环卫处:用作过渡场地

  “我们也知道这是城市道路,主要是环卫基础设施薄弱,没有专用处理场地,才将这里作为一个过渡场地。”株洲市天元区环卫处副主任罗拥军介绍,机械化清扫车辆无法直接进入现有垃圾中转站,再加上为了避免路面清扫收集的树叶、泥沙,直接送入中转站后损坏设备,他们采取将这两类垃圾先倾倒在一处空地上,待处理后再转运至垃圾填埋场。“之前是放在株洲大道附近,后因环境问题取缔了。”

  2016年底,环卫部门通过走访,选择了位于工业园区内的家家乐路作为堆放场。“这条路的车流量非常小,附近也没有居民区,影响较小。”

  “将城市道路人为截断,有没有通过相关部门许可?”面对记者的追问,罗拥军称,他们将该道路截断用作垃圾堆放场,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默许,而修建围墙和铁门则是为了降低影响。“我们环卫处占用这个公共资源,也是为了城市卫生。”罗拥军坦承,在道路上修建围墙和大门确实不妥,他们将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早日选一处堆放垃圾的中转场地,届时也将把围墙和铁门拆除。

  ■记者 杨洁规

  延伸

  株洲开展问题环卫车集中整治

  近日,株洲环卫车辆不悬挂车牌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重视,株洲交警部门随即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4月9日上午10点,天元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泰山西路时,发现一辆逆行的环卫车。民警在警务系统中未找到符合条件的车辆,“该车所悬挂的是一副假牌照。”民警介绍道。

  10日上午,两辆没有悬挂号牌的环卫车辆在荷塘区红旗广场被民警拦下,经检查,车辆没有任何证件,玻璃上贴的保险标志也已过期,且不属于同一车型。面对交警的询问,其中一名驾驶员王某理直气壮称一直都没有悬挂号牌。

  株洲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对其他车辆,特别是渣土车、工程车、公交车等大型车辆的整治力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