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大跨国拐卖妇女团伙案娄底开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梁成文 编辑:李丽 2018-04-13 09: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2日讯 昨天上午,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国拐卖妇女团伙案在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对被告人杨运寿等17人以拐卖妇女罪提起公诉,对被告人邹珊等10人以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提起公诉,对被告人刘永新以拐卖妇女罪、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提起公诉。

  2016年9月25日,新化县城的一个十字路口,一名年轻女子从路边冲出来,抱住正在执勤的一名交警大腿。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通过翻译询问得知女子是越南人,被拐卖到新化当新娘。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一个涉及云南、四川、湖南多地的特大拐卖外籍妇女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2016年9月至11月,被告人卿启林、邹南意、卿春山、卿启兵、刘青香、伍永宁等人以出卖为目的,多次共同或单独从被告人杨运寿等人处收买由他人拐骗至中国境内的外籍妇女24人,自驾或是租乘被告人邹彪、陈志伟等人的车辆,将外籍妇女运回新化,再以介绍婚姻为由,将外籍妇女以人民币3至8万余元的价格贩卖给被告人欧习东、陈智红等人。

  承办检察官透露,本案中收买这些被拐卖外籍妇女的被告人,多数家庭条件差或儿子残疾,已到适婚年龄却娶不起、娶不到老婆,看到亲戚、邻居都通过这种方法“买”到了新娘,就通过被告人罗玲翠等专门介绍拐卖外籍妇女的“媒人”联系上新化的卖家,用尽全家积蓄买来一个新娘。然而,由于这些女子系被他人拐骗非法入境中国,内心不是自愿来嫁人,本案中多名被拐女子趁上街赶集等机会逃跑。收买人不仅落得人财两空,还将面对刑法的惩罚。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梁成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梁成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