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大利当代艺术展登陆凤凰古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杨华峰 编辑:向宏鑫 2018-04-13 09: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杨华峰)4月10日,“跨文化视野中的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及系列中意文化交流活动在凤凰古城启幕。来自意大利的25名著名艺术家携140余件作品相聚湘西古镇,开启了一场中意文化交流。

  “古老的小镇充满艺术细胞,令人惊叹。”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院长提亚娜·达切莲说,展览让两国人民加深友谊和心灵沟通,回国后将继续追寻和介绍东方文化,让更多意大利艺术家了解湖南。

  当天,凤凰古城聘请了多位中、意美术学院院长作为凤凰国际艺术小镇专家委员会首批委员专家,并邀请多所美院在凤凰古城设立写生创作基地。期望通过这一平台将凤凰打造成一个艺术家工作街区和国际艺术小镇,让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把他们在凤凰的记录与创作带向世界各地。

  据悉,展览持续至7月10日,其间将举办中国意大利美院院长论坛、中国艺术家平行展,以及写生、拍卖、大讲堂等多项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杨华峰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