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昔日臭水塘“大变身” 湘潭百亩湖公园预计6月底基本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成莉 编辑:陈纲 2018-04-13 09: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百亩湖公园航拍图。

公园效果图。

  红网时刻湘潭4月13日讯(记者 刘格 通讯员 成莉)4月11日,记者从湘潭城发集团城建投公司了解到,昔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百亩湖将变身公园。虽然项目还在扫尾阶段,但已初见雏形,预计6月底基本达到开园资格。

  百亩湖公园位于两条城市主干道--芙蓉西路与铁牛路的交汇处,南接岳塘公园,于2016年7月正式开工。在公园建设前,百亩湖原是岳塘村百亩鱼塘,曾垃圾成堆,被纳入“精美湘潭”两年行动计划后,建设方采用城市生态广场和湿地系统相结合的方式,构筑了整体景观结构。同时,设有专业净水设备和水生植物生态净化区,所有排放至爱劳渠的污水不仅能在源头进行分类排放,还能在这里得到高度净化。

  目前,百亩湖公园已完成清淤、土方、箱涵、调蓄池基坑支护、调蓄池工程、重金属淤泥治理等基础性工程,东西侧绿化工程已完成76%,乔木种植1862棵,地被种植完成11200㎡,正在进行篮球场、羽毛球场、栈道1.2.3、桥1.2及广场等铺装施工。湘潭城发集团城建投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百亩湖公园建成后,将填补岳塘区湘钢附近没有公园的空缺,进一步满足居民活动、休闲的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成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3/858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