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将持续3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2018-04-13 09: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郴州市纪委市监委印发通知,决定从2018年到2020年持续3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提高扶贫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为确保2020年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次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的原则,将专项治理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专项治理从2018年开始,一直推进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根据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此次治理重点有四个方面:着力治理脱贫攻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着力治理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既有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也有相关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郴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治理将通过拓宽反映问题渠道、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严惩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推进公开公示等一系列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下黑手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治理取得实效。(郴州市纪委市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