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湖南仍有强降水 近三天降温10-12℃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8-04-13 11: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12日),湖南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局地出现暴雨。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仍有强降水;14-15日天气阴沉,有分散性小雨;受冷空气影响,13-15日,省内降温幅度为10-12℃。

  据实况统计显示,12日8时至13日8时,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而浏阳、吉首、保靖、沅陵等8县市出现了暴雨量级的降水,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降雨。气温方面,昨天最高气温湘南27-29℃,其他地区23-26℃。

  省气象台预计,13日全省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中以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偏北风加大,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4-15日天气阴沉,有分散性小雨;16-18日多云到晴天;19-20日,湘西、湘北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13-15日,受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为10-12℃,最低气温17日降至9℃左右,17日开始气温回升。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娄底、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长沙东部、株洲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湘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15-17℃,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3-15℃,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北11-13℃,其他地区14-16℃。

  14日晚到15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专家提醒,需要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尤其注意临时建筑安全,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此外,气温骤降,需防范对农作物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3/858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