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黄沙镇200万株辣椒苗“出嫁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祯 胡慧芳 编辑:龙芳华 2018-04-13 13: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宜章县黄沙镇创享合作社待“出嫁”的辣椒苗。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祯 胡慧芳)近日,笔者来到宜章县黄沙镇创享合作社基地,看到10余个工人在一片大棚里忙碌着。该合作社技术员李庆军站在旁边带着欣喜送辣椒苗“出嫁”。

  宜章县黄沙镇创享合作社育辣椒苗基地占地12亩,主要培育有螺丝椒、线椒、牛角椒三种。去年11月到今,李庆军投入20余万元利用钢架育苗大棚陆续种了辣椒苗200万余株,种植面积达500余亩。

  “这些辣椒苗直接无偿发送农户,优先贫困户,主要发放到黄沙、迎春、天塘等地方,同时,我们还交100元定金给农户,等结出辣椒后,以每斤1元的保护价进行回收,不仅为种植户创收,而且解决他们的无后顾之忧,每亩预计最低能实现利润 5000元,约有200亩。剩余部分辣椒苗,我们自己在各基地种,约有300亩”李庆军细算说。

  该合作社培育辣椒苗无偿发放,增强了群众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为脱贫攻坚添柴加薪。同时,该合作社总共有40余人做事,其中贫困户有17人,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到农业经营主体务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祯 胡慧芳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3/858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