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大力扶持残疾人创业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庆 编辑:龙芳华 2018-04-13 14: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国庆)近日,笔者在苏仙区五里牌镇石板桥藏香猪养殖场看到,养殖场四面环山,漫山遍野之间,藏香猪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或进食或嬉戏,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养殖场的创办者叫张振军,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他告诉我们,他的养殖场已创办5年,残联不仅在资金上给予扶持,还每年提供免费实用技术培训和服务,给了他极大的鼓舞。现在养殖场已经实现规模化,年出栏藏香猪千头以上,安置了13名残疾人就业,养殖场被市、区残联确定为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经济效益一年比一年好。同行的残联同志介绍,苏仙区像张振军这样的残疾人创业基地,目前达到了8家。经残联扶持的残疾人个体经营或养殖专业户有200余家。

  苏仙区2014年出台了《苏仙区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实施方案》,率先在郴州市实施残疾人创业扶持政策,鼓励、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残疾人就业。重点扶持残疾人在家电维修、盲人按摩、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饮食服务、开办网店等多种行业自主创业。对自主创业的残疾人,区残联根据残疾人创业投资、经营规模大小和安置残疾人就业状况,给予2000元至1万元资金扶持。对三人以上自愿组织起来经营规模较大项目,或一人创业安置残疾人就业三人以上的,残联提供1万元至5万元的资金扶持。为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区残联每年都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班,请相关技术专家讲课和指导,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能力。五年来,苏仙区共扶持300余名残疾人创业,投入扶持资金300余万元,免费培训残疾人60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庆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3/858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