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首台山地单轨运输机落户麻阳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周拥军 编辑:王津 2018-04-13 15: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 周拥军)4月12日,记者在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内的“五园”机械化生产示范园看到,一条铺在园区内的山地单轨上,一辆小型运输机器正载着几袋有机肥在园区内行驶。不论上坡还是下坡,该运输机器均是匀速行驶,而且操作简便,园区工人们可随时让它停车或起步。

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内山地单轨运输机工作现场。

  “它的名字是山地单轨运输机,是整个怀化市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第一台。”全国人大代表、楠木桥村支部书记谭泽勇对记者介绍道:“以前依靠人工,一个工人上下山一趟大约能运输50公斤的葡萄,一天的运输量大约在700公斤左右。依靠人工运输,耗时耗力,而且在收获季人工费用不仅居高不下,还很难招到足够的人手。单轨运输机占地面积小,对环境影响小,每分钟跑42米,上下坡都是匀速运行,可以持续运输,现在它的服务覆盖面积有200多亩,跑一次就能运送有机肥300公斤,一天可以运8000多公斤。它跑一趟就可以解决十多个人的运输量。”

山地单轨运输机上坡如履平地。

  麻阳县地处山区,很多水果种植在山上。山地果园普遍存在坡道陡峭、道路狭窄的情况,果园的肥料、农机具及采摘果实运输主要依靠人工进行,这些因素使得该县果园普遍人工成本高、生产效率低,极大制约了种植业的发展。

  今年来,麻阳县农机局引进山地单轨运输机,在楠木桥“五园”机械化生产示范园内铺设555米轨道,依地形和管理需要,贯穿果园顶部和底部。运输机使用汽油动力,上坡载重量可达300公斤(不含自重),可随时停车、起步,拥有全自动刹车系统,操作简单,安全性高。

  据麻阳县农机局负责人介绍,麻阳县未来还将继续投建山地单轨运输机,逐步解决全县山地果园人工成本高、运输困难的难题,助力全县山地果园进一步发展壮大。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周拥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3/858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