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现首例遗体和角膜同时捐献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新宇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2018-04-13 16: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蔡湘径老人(左)与衡阳市红十字会恒雁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签订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卡。

  红网时刻衡阳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新宇 记者 周海波)4月12日晚上8点,湖南衡阳县演陂镇76岁的蔡湘径在演陂镇中心卫生院因病去世。根据老人生前意愿,他的遗体和眼角膜分别捐献给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与省红十字会爱尔眼科,这是衡阳县首例遗体和角膜同时捐献。

  当天晚上11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与省红十字会爱尔眼科的工作人员连夜赶到衡阳县演陂镇中心卫生院,向蔡湘径老人的遗体三鞠躬,表达对他无私捐献遗体、角膜的崇高敬意。随后,医务人员为蔡湘径成功摘下角膜,保存到爱尔眼科眼库,他的遗体则无偿捐赠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用于医学教育研究。

  蔡湘径是衡阳县演陂镇陇头村搭关组人,出生于1942年4月,曾在当地学校担任代课老师,他一生单身未娶,虽然生活艰苦,但老人常心怀感恩,早在10年前,蔡湘径就有了死后捐献遗体的想法。

  2017年10月7日,蔡湘径老人与衡阳市红十字会恒雁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签订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卡,成为衡阳县首例同时捐献遗体和角膜的捐献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新宇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3/858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