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沙盘模拟经营风险管理 长沙企业代表助力中国“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陈雪骅 2018-04-13 22: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企业代表参与沙盘情景演练。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 记者 孙洁)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走出去,探索全球化市场。4月13日,来自中国中车、三一重工等企业4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实践与探索”主题,以沙盘情景模式实战模拟海外经营风险管理。

  中国企业国际化,是馅饼还是陷阱?如何防控风险?在国际化经营过程中,企业能否应对风险与挑战?各企业代表表示,是否了解国际市场的环境和规则,如何提前感知风险,提升应对技巧,就显得至关重要。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原中兴通讯副总裁曾力分享了中国企业全球化运营过程中的风险管理等内容,并重点就国际化人才培育提出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国际市场空间无限,作为一家有理想的企业,都应该走出去,同时也要注意在收益和风险之间进行权衡,力求做到风险调整以后的收益最大化。

  现场,与会的企业代表们还在曾力及助手的带领下,以沙盘情景模式实战模拟海外经营风险管理。沙盘情境还原了典型的海外经营风险场景,将中国“走出去”标杆企业近30年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共享,帮助更多走出去的企业在海外拓展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国际视野和思维,借鉴经验,少走弯路和岔路。

  “不仅有现身说法的讲述,还有沙盘情景演练,代入感非常强,值得回味!”一天的沙盘情景演练结束了,与会的企业代表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并表达了对沙盘演练的高度赞赏。

  本次活动是由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深圳一麟国际咨询、华师汇(深圳)国际教育科技公司等单位发起的。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3/858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