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护“长沙蓝”浏阳放大招 环保局长现场公布手机号随时接受网友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熊祎祎 编辑:向宏鑫 2018-04-14 10: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下午,浏阳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应启(中间)浏阳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诗勇(右一),浏阳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腾(左一)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倾听民声,解答民惑。

  红网时刻长沙4月14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熊祎祎)“作为环保人,我们深知:环保工作没有终点,只有新的出发,我们永远在路上。”面对网友,浏阳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应启说出自己的肺腑之言。

  今年,浏阳市全面吹响“蓝天碧水保卫战”号角,提出“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的目标要求。工作进展如何?未来三年工作如何推进?市民还有什么亟待解决的问题?网友们又有哪些好的建议?4月13日下午,谭应启和浏阳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诗勇,浏阳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腾作客红网浏阳站浏阳网,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倾听民声,解答民惑。据悉,这是浏阳市“蓝天碧水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共护“浏阳蓝”局长网友线上线下来交流

  当天,谭应启、钟诗勇、黄腾分别就浏阳为什么要开展“蓝天碧水保卫战”、如何具体落实推进“六控十严禁”的工作、秸秆禁烧该如何处理、为什么要给裸露黄土披上“绿衣”“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诸多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网友“男人的好”提问,碧水蓝天保卫战是短期战,还是一场持久战?浏阳蓝天碧水保卫战下一步怎么推进?

  对此,谭应启表示,蓝天碧水保卫战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还是一场人民参与的全民战争。下一步,浏阳将认真贯彻执行《浏阳市“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着力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条战线,以16个专项子方案为蓝本,以“三个五”工程构建浏阳污染防治新格局,形成浏阳特色的治本之策。具体说,一是实施“五气”共管。持续开展工业废气、汽车尾气、扬尘灰气、乱烧烟气、餐饮油气“五气”治理,让“浏阳蓝”成为常态。二是实施“五水”共治。以实施“河长制”为抓手,系统推进生活污水、畜禽粪水、工业废水、居民饮水、生态流水“五水”共治,还清澈于流,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三是实施“五废”共抓。大力开展生活废物、工业废物、农业废物、危险废物、建筑废物“五废”共抓,突出生产生活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减量化、资源化,突出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突出医疗废物、工业危险废物管控,守浏阳一方净土。

  与以往只是线上交流不同,这次活动还邀请浏阳市公益救援队队长“淋雨”、浏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胡大刀”作为网友代表来到现场,与环保局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探讨。

  战果初显现 浏阳3月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事实上,今年打响“蓝天碧水保卫战”以来,浏阳的空气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天,PM10和PM2.5日均浓度均实现同比下降。截至4月11日,2018年浏阳累计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94天,空气质量优良率93.1%。其中,3月份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率100%,位列长沙市九区县市第一。

  成绩的背后是所有人辛勤的付出。截至4月11日,浏阳共组织开展执法行动3283次,其中联合执法593次、专项执法2690次,出动执法人数44396人,执法检查对象27766个,发现并整改问题10936个,责令整改2628家,立案处罚876家……

  谭应启介绍,以环保局牵头的蓝天碧水办蓝天执法监管组,制定了“蓝穹利剑”行动方案,要求全市各单位依据季节分为“春霆”“夏箭”“秋风”“冬炼”四个行动,分阶段、分行业、分重点、分层次开展执法行动,全面推进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河段的执法监察工作。

  欢迎提建议 两位局长现场公布手机号码

  做好环保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

  访谈中,谭应启表示,每一个市民都是环境的受益者,也应是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他希望所有市民都能够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志愿活动中来,从身边的点滴入手,广泛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的方式,看到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违法行为,能够主动进行投诉举报。

  他更是大方地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欢迎市民朋友给环保工作提出建议和设想,“环保应该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选择。”

  分管法制监督、监察执法等工作的副局长钟诗勇也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承诺将随时接受网友的投诉。

  1个多小时里,3位嘉宾回复了近20个网友的问题,他们还表示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回复的问题将带回去研究,再通过网络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熊祎祎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7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