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四上”企业首破8000多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向宏鑫 2018-04-14 09: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彭雅惠)未来长沙经济发展动能更足。昨天,省统计局发布消息,目前长沙在库的“四上”企业达8288家,首次突破8000家。

  “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也是GDP核算的重要基础数据来源。

  统计显示,长沙“四上”企业实现突破发展,得益于2017年增量创历史新高。去年,全市新增“四上”企业1596家,稳居全省第一。

  各区县中,长沙县、宁乡市、芙蓉区新增“四上”企业数量最多,均超过200家;望城区、浏阳市新增数量紧随其后,均超过190家;雨花区、开福区、天心区新增数量均超100家。

  园区成为培育“四上”企业的有效平台,2017年长沙市13个园区共新增“四上”企业529家,占全部新增数量的33.1%,高于全市新增企业增长率6个百分点。其中,长沙经开区新增110家“四上”企业居首位。

  从行业看,服务业在长沙新增“四上”企业中占主导地位,去年共新增1183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