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交警严查农村摩托车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吴艳红 陈又民 编辑:王津 2018-04-14 09: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查处现场。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吴艳红 陈又民)自4月1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新邵交警大队龙溪铺中队汲取“4.09”事故教训,多措并举,重拳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 4月12日上午,龙溪铺中队采取流动和固定查处相结合方式,分别在S217线龙溪铺镇沿线和X017线巨口铺镇马落桥村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9时15分,在龙溪铺镇中源铺村路段检查时,民警发现一辆正三轮摩托车车厢内站着6位老人,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并把车厢里的老人全部撤下车。在检查驾驶员的有效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腿有残疾)无法提供,驾驶员辩解说自己没载客只是顺带一下老人。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告知三轮摩托车载人是违法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并用典型案例对驾驶员进行教育,驾驶员意识到这种行为不对,表示以后不会再违法。民警按规定开具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车辆予以暂扣。

  10时20分,民警在X017线巨口铺镇马落桥村路段又发现一辆正三轮摩托车(加装车棚)违反规定载人,民警示意叫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车上的3人下车,该车驾驶员李某东持“D”机动车驾驶证,车辆未注册登记,民警开具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予以暂扣。经过一个上午的检查,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6起。

  为加强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力推进全县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整治行动,有效打击非载客车辆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段时间,新邵县将由交警部门牵头,各乡镇党委政府主导,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农村交通道路隐患大排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的专项集中整治,实现全县农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吴艳红 陈又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8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