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兴祥工艺 小工艺带动大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孙瑜繁 编辑:王津 2018-04-14 09: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生产车间一角。

生产车间主管展示成品。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孙瑜繁)近年来,辰溪工业集中区不断发展,企业用工需求量越来越大,许多过去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民纷纷回乡,在工业园区的企业就业。去年9月成立的湖南兴祥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为周边乡镇提供了100余个就业机会,切实改善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4月12日,记者走进湖南兴祥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轰隆隆的机器声响彻厂房,100余名员工正熟练地操作生产设备。“公司订单已经排到明年3月份了。”该公司生产车间主管郭喜林告诉记者。

  车间内,压花工艺生产线聚集了数十名方圆近十里的农村女工,今年46岁的张有妹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以前在江苏打工,如今父母年纪大了,孩子需要照顾,于是回到家乡,没想到家门口就有一个收入可观的就业机会。这些女工中每月最低收入的有2000元,高者达4000多元,一天工作8小时,加班另外计费。这样家门口的就业条件,对她们来说相当具有诱惑力。

  在厂房的仓库储存处,宋思毛、欧翠夫妻俩正在做剪枝工艺。宋思毛在十六年前的一场车祸中导致左腿残疾,多年来一直靠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生活着。今年下半年,他们的女儿就要到外地上大学了,学费让夫妻俩犯了难。经人介绍,宋思毛夫妻俩来到了湖南兴祥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做一些修剪假花枝的活。一个月下来,两个人工资加起来最低也有4000多元的收入。宋思毛告诉记者,公司对他们夫妻俩很照顾,不仅包吃包住,待遇也不错,再做两个月,孩子的学费就有保障了,夫妻俩很满意。

  公司生产车间主管郭喜林告诉记者,公司目前的招工都会优先考虑周围乡镇的贫困户,针对他们的实际情况,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们实现脱贫致富,解决实际困难。郭喜林还介绍,目前公司订单量大,工人紧缺,为了缓解用工难的问题,他们一方面在不断招工,另一方面将车间搬进乡村,在辰溪后塘乡、溆浦大江口镇都有手工加工点,这样既可以解决公司用工问题,还能帮助当地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获得收益。

  湖南兴祥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生产、加工、销售塑胶花、圣诞树等产品。公司占地4000平方米,厂房面积10000平方米,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产品100%对外贸易,主要销往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目前,公司已投资了1500万元,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开工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上缴税收100余万元,解决就业岗位5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孙瑜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8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