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在辰溪发展“飞地园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米承实 毛文建 编辑:向宏鑫 2018-04-14 0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米承实 毛文建)4月13日,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辰溪县签署“飞地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经济发展、劳务合作、土地开发、互派干部、建立常态化议事协调机制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飞地经济”,即不同行政地区打破地域管辖限制,“飞出地”一方将产业项目安置到行政上互不隶属的“飞入地”园区内,通过约定利益分享机制实现互利共赢。根据协议,浏阳经开区将辰溪工业集中区发展成为“飞地园区”,推动双方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军民融合等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鼓励浏阳经开区的企业在辰溪建立原料基地,在辰溪设立分厂,推动不符合浏阳经开区招商要求的企业来辰溪投资。在“飞地园区”引入企业数量、产值、利润达到一定规模后,双方按约定进行地方税收分成,实现互惠共赢。

  据悉,浏阳经开区现有入园企业800余家,拥有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和健康食品3大产业集群。辰溪工业集中区现有入园企业87家,重点发展了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文化动漫、生物医药等5大产业集群,2017年成功进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培育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米承实 毛文建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