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80后宝妈8万字记录孩子成长点滴:以我的方式爱你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晟 石珊 编辑:王津 2018-04-14 09: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80后宝妈为自己的孩子记录了8万余字的成长日记。

从会抬头、会翻身到会走路、会说的第一句话,直至幼儿园毕业,为孩子记录成长的点滴。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晟 记者 石珊)从呱呱坠地到一点点成长,如果能在不同阶段记录下来,那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衡阳这位80后宝妈用实际行动用7年时间坚持为自己的孩子记录了8万余字的成长日记。

  家住华新开发区的杨可是一位80后二胎妈妈,也是一位文学爱好者,一直从事文字工作。七年前她生下第一个孩子“洋洋”后,便开始持续为孩子记录成长的点滴,从会抬头、会翻身到会走路、会说的第一句话,直至幼儿园毕业。

  现在日记的主角“洋洋”已是一年级小学生,而“洋洋妈妈”的记录仍然没有止步,她对记者说:“我打算一直写到孩子18岁,每6年为一个阶段,待他成年,这三本日记便是送给他最好的礼物。我愿意用这样的方式爱我的孩子。”

  大多数父母都有为孩子写成长记录的愿望,但遗憾的是很难坚持,当记者问及多年坚持写作有什么诀窍时,杨可说:“孩子平凡但独一无二,有生之年,我们能日夜陪伴见证孩子成长就这短短十几年。我也不避讳记录初为人母的狼狈,记录我和孩子爸爸面对棘手问题时的无奈,正视孩子,也是审视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晟 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7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