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连续三个月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易善任 高峰 编辑:向宏鑫 2018-04-14 13: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易善任 高峰)据湖南省环保厅最新发布的全省一季度环境质量报告显示,张家界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4.4%,同比上升11.1%,全市 PM2.5(细颗粒物)平均浓度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7.9%;PM10(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2%。空气质量连续三个月在全省排名第一。

  近年来,张家界市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补齐环境治理短板方面狠抓实干,尤其是2017年,该市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国务院“气十条”的要求,制定出台《张家界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并于今年1月1日实施,这也成为湖南省各市州中首部地方环境保护法规。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按照全省“蓝天保卫战”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张家界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通过深入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全面推进VOCs综合治理、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推进油路车综合防控、深化面源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基础工作等措施,在去年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324天(88.8%)、全省排名第四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严控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和工业堆场扬尘,禁止在城区及郊区燃放烟花爆竹等,环境空气质量开局良好。特别是三月份,张家界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21,PM2.5均值为29微克/立方米,PM10均值为52微克/立方米,SO2均值为6微克/立方米,NO2均值为21微克/立方米,当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天,优良比例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易善任 高峰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7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