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侨界开展“工业新政”宣讲暨“双百扶贫”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夏巍 编辑:向宏鑫 2018-04-14 13: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长沙市侨商会第一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参观侨商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南仁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夏巍)4月13日,长沙市侨商会第一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长沙市侨联及基层侨联组织代表、侨商会14家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出席。

  会上对长沙工业30条进行了宣讲,介绍了“双百”活动,并作了长沙市侨商会2018年工作目标和财务预算报告。

  2017年,长沙市侨商会服务会员、团结协作、促进交流、共商发展,在提高商会吸引力、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上下功夫,积极构建联谊交流平台,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8年,侨商会秘书处将持续走访会员企业,深入了解侨企需求,多渠道反映企业发展诉求。发挥市侨联法顾委、涉外涉侨律师服务成员、LEX法商平台等作用,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借助侨联的资源优势为会员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

  与此同时,开展多样商会活动。组织召开政策宣讲会,为侨商增加了解、掌握政策的渠道;组织会员企业与外地侨商会、兄弟商会交流互动、学习经验;开展“银企对接会”,为侨企与银行对话搭建桥梁;组织海外企业、境外商会、华侨组织到会员企业参观等。

  2018年,公益慈善也是侨商会的重点事业之一。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在会上介绍了“双百扶贫”活动,该活动创新扶贫工作模式,通过创业就业扶贫、输血帮扶等方式,先帮扶30户有需要的老侨家庭,最终要实现帮扶100户。除此之外,侨商会还将组织开展“春雷公益香兰奖”“新侨牵老侨”等活动。

  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国平对“双百扶贫”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各级侨联组织建立工作小组,专人来抓具体工作;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特别是扶贫资金的投入,精准扶贫对象;把服务送上门,扶贫要扶到心坎上。

  会上,长沙市侨商会与安化九乡黑茶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协议。

  “侨企受到委屈到哪儿去说,遇到困难怎么办?”王国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里,在侨商会和侨企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资金、法律等方面问题,维护侨企合法权益、帮助侨企发展是侨联、侨商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市侨联为此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要求,要把平台建设好,更多更好的为侨企发展服务,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夏巍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7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