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口秀“恋上”PPT? 中南大学这个思政课堂有点潮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孟尚儒 张翠 编辑:向宏鑫 2018-04-14 13: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社会主义有点潮”之PPT脱口秀大赛决赛现场。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孟尚儒 张翠)《海洋天堂》、李琰、《钟鼓楼》、共享经济、编钟、兵马俑断指事件、3D打印具有生育功能的卵巢……这些概念有何共通?其中又有什么内在联系?4月14日,由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策划举办的“社会主义有点潮”之PPT脱口秀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三一大楼举行。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围绕随机抽取到的一系列内容无关联的 PPT 进行即兴讲解,最终完成一次主题积极鲜明的脱口秀表演。

  “从《推拿》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到外卖差评一刀切,我看到的是国家对于民生的关切,对于各行各业人员权益的保障……”在PPT脱口秀大赛中,参赛选手对于所讲述的内容,事先完全不知晓。PPT的内容也是千变万化,涉及党史团史、时事政治、传统文化、科研前沿等等。看似内容毫无关联的PPT,学生都要现场对其进行合理地拓展和挖掘。考验着选手们是否具备宽广的知识面、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卓越的口才。

  面对素昧平生的人物侃侃而谈,如老友一般介绍“萍水相逢”的书籍,针对未曾耳闻的时政发表独特的见解,参赛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断为评委和观众带来惊喜。面对未知的话题气定神闲,时而引经据典,忽而高声论断,金句巧言如夏木丛生,才思灵感作泉涧飞涌,让台下的观众与评委掌声不断。巧妙的构思,完美的结合使得PPT脱口秀大赛广受师生的好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PPT脱口秀大赛的创意来源于德国人发明的“恐怖”即兴演讲游戏PPT karaoke。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感受伟大祖国近年来的诸多进步与成就,树立红色中国的四个自信,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团委学生会创新性地将思政微课堂与PPT karaoke的形式巧妙结合,一场视听盛宴由此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孟尚儒 张翠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7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